close

清邁-自古以來被稱為泰北玫瑰,原因是清邁盛產各式各樣玫瑰花,但除了玫瑰之外,其他花卉的數量也是首區一指;因此,在清邁才有所謂的"鮮花節"。鮮花節算是清邁特有的節日,每年2月的第二個禮拜開始,為期三天,這段期間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花卉用不同的方式展出,配合清邁每年選出的清邁小姐,眾佳麗會在花車上遊街,讓世界各地及當地慕名而來的民眾們觀賞。

 

台客今天來介紹一個清邁非常著名的景點,《拉查帕皇家花園》。拉查帕皇家花園算是清邁目前最大的˙花卉集中地,不只有清邁盛產的鮮花,室內植栽更有熱帶地區的稀有植物,讓喜歡花的朋友們可以一次欣賞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花種。廢話不多說,跟著我一起進去瞧瞧

這是入口的地方,從外面看就覺得很壯觀。

進去前按慣例先來一張自拍照。哈哈,我後面就是剪票口,售票處在我右手邊,太陽大到我眼睛都瞇起來了

這裡就是剪票口,這裡的門票是200泰銖,三種方式可以遊園.第一種是做私人遊園車(類似高爾夫球車),一人800泰銖,一車最多可坐六人,時間2小時,會配一個解說員跟一個攝影師,結束後攝影師會加你line或是wechat,把所有的照片傳給你。第二種是進去後租腳踏車自己到裡面騎隨意逛,腳踏車租金100-150泰銖。第三種是用自己的雙腳逛。第一跟第二種遊園方式我都試過,個人不建議用走的.因為裡面恨大,用走的會非常累,走完裡面大概也沒體力去其他地方了。

裡面不只有溫帶國家的品種,也有熱帶副熱帶的花卉,2016年東南亞最大的花卉博覽會究辦在泰國清邁的拉查帕花園,之前的國王登基儀式也有幾次是在這裡舉辦的

裡面的佈置跟花卉的節合適非常協調的,讓人會有如在仙境的感覺。

這個花仙子非常受歡迎,我等了很才拍到他的獨照。

溫室花卉展趨勢另一種感覺,非常的美,而且聞的到自然花香,讓人非常的舒服。

逛完溫室花卉區之後會看到各國不同的代表性建築。有印度、尼泊爾、中國、韓國、日本、印尼、柬埔寨、寮國等等。照片我並沒有全部放上來,留給大家自己去現場看。每個國家的特色都不一樣,值得好好的欣賞。

接下來就是最壯觀的國王辦公的地方。就是這棟建築物。現場的解說員說,這是泰國皇室早期辦公的地方,當初花了9000萬泰蓋這個,現在平時提供民眾參觀,有舉辦活動時還是會用到。

從遠處看真的非常起派,不虧是耗資9000萬泰銖建造的。

這是其中一處上去的地方。

裡面的照片

逛完這個宏偉的大殿也差不多到尾聲了,離開前有個地方我覺得非常適合拍照,就是這裡。這是沒人的時候

拍起來效果非常好,別忘記留個個影再回家喔!

踩點難度:2顆星

交通:grab 或是雙條皆可到達

門票:成人200泰銖,小孩150泰銖

可搭配景點:清邁夜間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在清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