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就是要體驗台灣體驗不到的事情,在清邁;最推薦大家去玩的就是夜間動物園及大象營,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在台灣因為法令的關係,很多動物都是保育類動物,所以我們去動物園大多都只能遠遠的看動物在圍欄內活動,沒辦法親身體驗跟動物零距離的接觸。但是在清邁,不管是夜間動物園或是大象營,都可以讓大家〝零距離〞的接觸到野生動物,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非常不同的體驗。

這次因為我們家的小辣妹跟會我一起到清邁10天,身為清邁玩家的我當然要帶她去體驗,尤其小辣妹是個非常喜愛動物的人,所以大象營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啦!!(其實我自己也想去)

 

清邁的大象營很多,這次我跟小辣妹選的是整天的蘭東大象營行程,時間從早上8:30~15:00左右,來回約一小時 的車程,價格是每人2400泰銖,除了接送還有包含中餐,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大象營吧!GO

 

蘭東大象營的接送車,當天車子是客滿的,總共有4個台灣人、兩個中國人,4个瑞典人,但其實不會擠,坐起來還ok,不會不舒服,只是司機開車開的很快就是了!

 

經過了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藍東大象營囉!!中途會停一下讓大家上個廁所。

蘭東大象營的入口小屋↓

接下來就是要換當地的傳統象夫穿的衣服,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照顧大象。如果太陽大的話記得帶斗笠遮陽。

我與小辣妹

著裝完畢,開始今天的一日象夫體驗

以前大象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覺得很可愛,但實際要接觸的時候心理還是會有點驚驚的,因為大象的力氣真的常大,很怕不小心被他的象鼻甩到

身上穿的就是早期象夫服飾,現在有很多訓練大象的象夫其實都沒有這樣穿了。清邁有很多象夫都是從緬甸來的,早期大象是用來森林裡拉木頭,因為很多地方卡車是進不去的需要用大象來運輸,但也因為這樣很多大象都有職業病,就是長期拉木頭的造成的。

這個蘭東大象營算是大象的退休之地,裡面的大象最年輕的已經超過40歲,最年長的已經快60歲了,聽說大象的壽命大約在80歲上下,在這邊他們不用像年輕時工作量這麼大,只要好好的讓客戶洗澡、餵食、摸摸就可完成他們的工作,對大象來說算是晚年的棲身之所。這次的大象營行程是沒有騎大象,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不要騎大象,會對大象造成傷害,但經歷一整天的大象營體驗後,我個人覺得只要大象營的業者控制好大象能負荷的量或時間,騎大象我倒覺得沒關係;因為這樣反而能讓大象營多點收入買大象的食物,光一頭大象一天的食量大概就要200kg,沒有收入的話這些老象也沒辦法生存下去。再來就是每頭大象能負荷的重量大約是他們體重的20%,也就是說一頭一頓的大象能負荷200kg的重量在背上而不會造成他的傷害,如果是這樣的話,普通兩個人是沒問題的。

當然~我不是要大家都去騎大象,要不要都是在於自己決定喔!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跟實際狀況跟家分享。

 

跟大家接觸過了一段時間,就可以開始餵食大象囉!!

 

早上跟大象培養感情,餵食也有點小累,剛好到中餐時間,先吃個泰北有名的 Koi Soi(金麵,又稱泰北咖哩麵)

這部分我沒拍,因為沒什麼好拍的,至於咖哩麵味道如何,就普普通通的跟你們在清邁吃到的口味差不多,吃中餐的地方有很多這種關於大象的知識。

吃完中餐之後小小QK一下,下午的行程就更有趣了,要幫大象做維他命、幫大象洗澡、拉大象散步、充分體驗象夫的經驗。

圖中就是專門為大象調配的"維他命",做成一種會黏手的大丸子。裡面說有種東西叫〝酸果〞,聞起來有點難聞。

這輩子第一次遛大象,好特別的經驗。

好啦!!餵食完維他命後,接下來就是大象營的重頭戲,幫大象洗澡囉!!

蘭東保護營資訊:

費用:大人/2400 小孩/1500  全天體驗  隨時有冰水提供,不用自己帶飲料

出發時間:8:30 (可指定地點接送)

車程:約一小時

體驗行程:

STEP 1. 認識大象,讓大象熟悉身上的氣味。

STEP 2.進一步接觸,餵食大象。

STEP 3.牽大象散步。

中餐時間:餐點為泰北有名的Koi Soi ,咖哩麵。

STEP 4.製作大象維他命。

STEP 5.幫大象做泥巴浴,到河裡跟大象嬉戲。

大約15:00開車回飯店,中途會經過賣竹筒飯的小攤販,可以買回去吃喔!!很好吃很推薦。

 

 

 

 

arrow
arrow

    台客在清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