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日在洽公,週末最喜歡開著車到處亂跑,不管是寺廟、市集、夜市、商場,只要沒去過的都會想去看看,一方面更深入清邁人的生活,一方面探索更多地方讓大家知道。之前去清萊時已經有去過清萊藍廟,這次帶大家來到的地方是清邁藍廟,兩個景點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是是大大不同喔!!車程也完全不一樣,千萬別搞錯了

今天睡到自然醒,吃過早午餐後就開車一路直奔清邁藍廟,在去清邁藍廟時還可以搭配一個地方,就是SI LANNA LAKE國家公園,關於SI LANNA LAKE國家公園的內容會在下個文章分享給大家,請大家持續FOCUS我的粉專跟痞客邦,GOGOGO。

 

停好車進去後從這邊上幾個階梯就是啦!

這個地方是90%去藍廟的旅客會拍照的地方,跟風是一定要的。

裡面的外國旅客真的非常多,我想應該是這個地方離清邁只要不到一小時車程的關係,比清萊藍廟近多了。泰北有兩間藍廟,一間在清萊,是2005年新建,直到2016年初才建成完工。2016年我去的時候的確看到門口的大象雕像還在上藍色的漆。今天造訪的這間藍廟歷史比清邁藍廟更悠久,距今聽說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比我們大家熟知的清萊白廟還早約100年喔!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清萊藍廟的知名度大過清邁藍廟呢?很多人知道清萊藍廟卻不知道清邁藍廟。聽當地的朋友說,清邁因為廟很多,之前清邁藍廟不過是間沒什麼名氣的小廟(其實清邁藍廟的腹地還道大的,真的搞不懂清邁人對廟大跟小的定義),直到90年代有一位泰北的得道高僧(名字我忘記了,哈哈)到這間藍廟落腳,這裡因為這個高僧的關係才漸漸有名。因為這個高僧受到非常多人景仰崇拜,當地很多信眾紛紛來膜拜,並且捐獻很多錢財,這位高僧就用信眾的捐獻來建設這間清邁藍廟,因此默默無名的小廟漸漸變成清邁大廟之一,直到現在仍擴建。目前清邁藍廟的腹地約80lai,相當於128000平方米,相當於4160台坪,跟大安區第一指標豪宅仁愛帝寶面積差不多,真是太狂了。(原來如此,難怪腹地這麼大)

有人知道我身後的有面綁著20泰銖的金旗子是做什麼用的嗎?記得留言告訴我一下

裡面的建築真的很壯觀,我在這裡待了快兩小時才離開。

大廟的feel感覺就是不一樣,目不暇給阿!

聽說清邁藍廟裡面有12生肖的雕像,有趣的朋友們別忘了跟自己屬的生肖合影一下

看到很多當地人跟這個金身雕像合照,我也來一張。(這位會不會就是那位得道高僧呢?)

在往裡面走可以看到這裡,裡面有個大臥佛。.

清邁廟有些規定,如果是天氣熱的話也別忘記喔!!

清邁藍廟如何去?

地址:

ตำบล อินทขิล อำเภอ แม่แตง เชียงใหม่ 50150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 08:00~17:00

建議搭配景點:

SI LANNA LAKE 國家公園

交通:

包車或是grab都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在清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