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客在清邁>Marco尤的清邁生活

清邁吸引人的地方不外乎是氣候宜人、風景優美、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等等,其中氣候怡人適中是很多年長者選擇在此退休養老長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清邁很多餐廳都有室外區,每到晚上就會燈火通明,在開放式的空間裡喝個啤酒,三五好友聊聊天話家常是常常看的到的景象,今天Marco尤就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絕對是好友或是情侶甚至一家大小都能去的好所在。

【Huay Tung Tao Lake】只要到打這個名稱上去google地圖就搜尋的到囉!不難找

 

從古城開車過去大約20分鐘左右,講到開車,在清邁有車開到處啪啪走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除了古城周遭或是下班時間17:00~19:00,其他時間都不會塞車。要到哪邊都很快而且停車位不難找,只要不要停在有禁止停車的紅線或是招牌那邊,基本上是不會有事的。

出了古城一路照著google的地圖走很快就到了惠登陶湖。惠登陶湖算是一個很大的湖,湖的周邊有很多這樣的河邊水上屋,可以在上面悠閒的用餐然後聊聊天,享受一下不一樣氣氛,雖然湖水看起來不清澈,但是一點味道都沒有喔!不像台灣的淡水河......都有一股怪味。

因為我是一個人自己去,所以就沒有在那用餐,不過下次再來清邁的時候,我應該就會嘗試一下,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河邊小屋的近照,裡面會有一張小桌子↓↓↓,大家都是拖鞋子席地而坐,你想躺著也ok,沒有人會管你。我在現場就看到好多對情侶來這裡約會,而且都是當地人。

 

吃完飯休息過後可以在驅車往裡面開,大約分鐘後會看到現在清邁蠻有名的一個景點,稻草金剛。這個金剛是當地人用稻草製作而成的,個人覺得做的還真不錯,清邁人也挺有創意的。

從右邊那張圖片可以看的出這個金剛的比例大小,不算小(個人覺得自己並不是很上相,請忽略我)。今天聽朋友說現在那邊不只一隻金剛了,當地人好像又製作了金剛爸跟金剛媽,所以現在是有三隻金剛沒錯,很多當地人跟遊客都來這裡拍照,可以從我的影片裡看到。

裡面有這種

你們以為到這邊就結束了嗎??還沒勒。再往裡面走就是田野小路,裡面有這種田小屋,聽說是早期農家種田休息或住的地方,還真有人到裡面拍照,有興趣的話就去走一走吧!反正都來了,如果你們不是像我常常到清邁,建議你們只要好奇的地方都去走走看看,保證很多收獲。(請再次忽略我,謝謝大家配合)↓↓↓↓

最後幾點提醒大家:

1.很多人到清邁還是租借機車為主,如果是騎車到這的話路上要小心

2.千萬不要夏季的中午12點~3點之間來,我號稱晒不死的晒不傷的也抵擋不了清邁熱情的紫外線,這點要注意。

 

話說我今年10/5號又要到清邁啦!!再幫大家發掘更多好吃好玩好方變得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在清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